Relx 2代阿爾法多重漏油技術,到底怎麼樣?親身評測

Relx 2代阿爾法多重漏油技術,到底怎麼樣?親身評測

前言

RELX 悅刻品牌,玩電子煙的人來說應該不陌生吧,隨便刷刷社交媒體,不難發現朴樹、那吾克熱等明星、網紅都在使用。聽說這款國產的電子煙品牌不僅僅在國內,連在北美、馬來西亞都收穫了一眾粉絲,好評如潮。今天我就給各位測評一下這台RELX悅刻阿爾法電子煙怎麼樣,看看它到底是不是真的擔得起“最牛逼”的稱號。

1、產品外包裝及相關配件

Relx 2代阿爾法多重漏油技術,到底怎麼樣?親身評測
拿到手之後的第一件事自然是開箱,悅刻Relx阿爾法的套裝包裝相比其它IQOS品牌的電子煙而言要更大一些,同時盒子的做工以及質感都非常不錯,很結實。
包裝盒正面是悅刻的商標,背面則是內容物產品資訊的簡介,以及一些警示提醒,如未成年人禁止使用之類的標語。

開啟盒子之後,包裝內部是一個暗色的翻頁蓋,與其下煙桿對應的位置做成了半透明的樣式,同時印上了悅刻阿爾法的內部構造示意圖,總體而言還挺有設計感的。

翻頁蓋內側同樣也是產品包裝背面的那類提醒標識。
放置產品的部分乍一眼看過去只有一個煙桿與一塊黑色的小紙盒,這塊小紙盒裡裝著的是悅刻的使用說明書,紙盒下放著密封完好的兩顆Relx煙彈以及一個Type-C介面的充電線。
煙彈的口味則分別是“沙沙綠豆冰”與“冰川薄荷”兩種口味。

對於這些內容物而言似乎顯得盒子有些過大了,但相對的,這樣的包裝設計也極大限度的保障了運輸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各種暴力運輸的顛簸。
煙桿部分相對於悅刻一代稍有稜角的造型,悅刻阿爾法更顯得“圓潤”了一些,指示燈部分則用鏤空的圓孔組成了一個圓環。

從煙彈插槽的部分來看,機身外殼的不薄也不厚,整個機身看起來非常的完整,更像是一體化切割而成的,應該是下了一定成本的。握感也非常出色,確實稱得上是一臺具有工藝美感的電子煙。

2、Relx煙彈介紹

RELX悅刻阿爾法電子煙怎麼樣?煙彈自然少不了要測試一番。朋友極力推薦我悅刻綠豆冰口味的煙彈,因此我這裡也是直接先拆開了套裝贈送的綠豆冰煙彈。
煙彈下半部分透明的設計,能夠很方便地讓我們看到Relx煙油關鍵部分的內部構造,這裡灰色的部分就應該是電子煙最關鍵的“霧化芯”了,根據官方的一些資料,這裡使用的霧化芯應該是“FEELM 2的陶瓷霧化芯”。

關於霧化芯我個人以前玩蒸汽煙的時候也有過一些瞭解,陶瓷霧化芯擁有一種天然的仿蜂窩式結構,不僅在煙油的霧化過程中能夠很好的限制煙油的流動,同時也能夠在防止漏油的效能上大大提高。畢竟漏油是個非常影響使用者體驗,同時很多電子煙製造廠商又無法解決的問題。
悅刻阿爾法使用陶瓷霧化芯,確實能夠使它避免絕大部分的漏油情況了。
其次,這個紅色的膠質部分,官方資料顯示是“封液態矽膠”,這是一種曾用於iWatch上的防水材料,能夠絕對提升產品的防水效能。而悅刻將這種封液態矽膠放置在煙彈的煙油倉下,相信也是為了防止煙彈煙油的洩漏。

右側的空間則是煙彈的氣道了,煙彈的工作原理一般是我們在吸入的時候,電子煙通電,將滲流到霧化芯的煙油進行加熱霧化後,通過氣道進入我們的口腔,因此,氣道與霧化芯之間的液體隔絕做的是否足夠好,就決定了我們會不會“吸一嘴油”。

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霧化芯底部還有一層設定,(圖片上不太清晰,但是你應該可以在自己的煙彈霧化芯底下發現明顯不同的一塊)應該就是悅刻阿爾法的霧化倉鎖液棉墊了,它能夠有效的將使用過程中霧化倉產生的一些由溼氣產生的液體鎖住,不讓它進入氣道。

從以上幾重防護來看,悅刻阿爾法煙彈的防漏油措施準備的非常齊全,理論上確實能夠保證煙彈最大程度的不漏油。
除此之外,官方資料中還提到了煙彈中有一個6孔式的通氣孔,大大增強了煙彈的乾溼分離技術,但是這一點從完整的煙彈中很難觀察到,小編這裡就不贅述了(畢竟親自出錢買的,還沒用是不可能拆給你們看的)。
觀察一下煙彈上的吸口,可以看到吸口內是一個斜向下連結至氣道的通路,目前還不清楚這樣的設定有什麼依據。

3、Relx實測試抽


將煙彈放置進煙桿的插槽中,能夠感覺到一個較為明顯的吸力,運用磁力來把煙彈固定在插槽中也是目前市面上通用的技術了,悅刻阿爾法的磁力個人感覺要更大一點,因此煙彈與煙桿的接觸也會更牢固一些。
同時,煙彈進入插槽後機身會有一個明顯的震動反饋,同時指示燈閃爍。震動反饋這一點倒是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煙產品都不具備的,也就是說悅刻還在機身中加入了一個震動模組,但如果震動模組只有這一個用處,未免有點大材小用了,我們接著來看。

RELX悅刻阿爾法電子煙怎麼樣?綠豆冰口味的煙彈尼古丁含量是3%,這也是我平常更鐘愛的含量。
吸入的時候能夠明顯的感覺到強於一般電子煙的吸阻感,個人認為這一點非常人性化,很多電子煙因為吸阻感不強的原因,通常都讓人不自覺的加大吸入力度,結果反而一次性吸入了過多的煙氣而被嗆到。而小口吸又沒有那種抽傳統香菸時的抽吸感,體驗感就會大打折扣。

所以悅刻阿爾法在增加吸阻感的這一點上,也算是深得我心了。
第一口我採用了傳統的吸菸方法,先吸入口腔,再進行過肺。過肺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很強的擊喉感,煙氣綿密地通過喉嚨,確實非常有滿足感。
第二口我採用了非常規的直接“肺吸法”(在任何電子煙上都非常不建議沒嘗試過的人使用這種方法,哪怕你是老菸民,不習慣的人絕對會被嗆到),這種方法通常來說能夠更直觀的感受到煙彈的擊喉感,我用我比較習慣的大口量深吸,結果卻被嗆到了,不過這也從側面印證了悅刻阿爾法的煙彈確實有更強的擊喉感。

4、其他總結

試抽過程中在我大概抽吸到第十四五口的時候,煙桿傳來了一陣非常明顯的震動,我這才明白悅刻阿爾法在煙桿中加入震動模組的意義——提醒。

結合尼古丁鹽在我們體內的轉化率,刨除掉不同人不同的吸入氣量影響,通常來說,電子煙抽十五口左右,我們就能夠獲取到相當於一支真煙的尼古丁量。
而尼古丁這個東西,在小劑量的情況下基本無毒害性,一旦一次性攝入過多就會非常危險,絕大多數人在抽電子煙的時候卻無法控制量,一口接一口不停冒煙的人不在少數。
悅刻阿爾法的這種提醒功能就顯得非常人性化了,就像它們在說明書中提到的,這是一款含有尼古丁的“解癮”產品一樣,產品的設計方面也在遵循著這個路進行功能的增減。

Relx 2代阿爾法多重漏油技術,到底怎麼樣?親身評測

到這裡這一次的測評就結束了,總體上而言,RELX悅刻阿爾法電子煙怎麼樣?在我心裡我認為確實可以稱為我使用過的,最牛逼的電子煙了。產品的製作工藝乃至設計理念上的人性化兩方面都確實擔得起這樣的稱謂。做實力派,我推薦不漏油的悅刻阿爾法二代!
[products ids="631,623,758,754" class="xmx"]

评论

热门博文